摩托车脚蹬蹬不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脚蹬蹬不动的具体原因:

1、爆缸:活塞环与发动机缸体爆缸,发动机没有机油润滑,造成气缸体过热,将活塞环融化,与缸体融为一体,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车辆套缸。

2、发电机线圈损坏:发电机转子的固定螺丝脱落,导致转子与定子被螺丝卡在一起,会出现不能转动而且无法启动,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发电机线圈和螺丝。

3、离合器碎裂:如果离合器磨损过量,外壳变薄会发生碎裂,碎裂的碎块就会卡住曲轴,导致发动机无法运转,这种情况下更换离合器总即可。

4、齿轮坏了。如果摩托车齿轮坏了,那么齿轮也就无法转动了,此时用脚蹬自然也就蹬不动了。这种情况需要去修理店换齿轮。

5、齿轮箱的机油缺少。如果齿轮箱的机油缺少的话也可能使齿轮转动不丝滑,从而出现用脚蹬蹬不动的情况。这种情况只需给齿轮箱加机油即可。

摩托车脚蹬启动要领为:挂空挡、天冷拉风门,快速踩启动杆在快速收回 、油门轻轻带点,大脚大油门轰。

脚蹬摩托车起动,当踩下起动杆时,通过发动机内的起动轴、起动齿轮、离合器齿轮等,把力矩传递给曲轴齿轮,带动曲轴转动。当曲轴转动时,安装在曲轴上的磁电机感应出电流,输送给点火器、高压包和火花塞点火,并且在曲轴转动时,带动配气机构从化油器吸入新鲜混合气,并在活塞上行时压缩混合气,压缩到顶点时,火花塞适时点火,就可以起动发动机并如此循环运转,不再需要初始的外力来拉动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