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挡风玻璃模糊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什么挡风玻璃总是模糊?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更换雨刮器就没用了。

1、有浮尘。

当汽车在使用时,它停在外面。大多数车主在不用时把车停在外面。少数人把车直接停在室内车库里。挡风玻璃上有浮尘是正常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所有者可以自己清理它。首先用毛巾擦拭,然后用玻璃水清洗。做好正常的清洁工作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有斑点。

下雨时挡风玻璃上的斑点通常会留下。

也可以通过常规清洁来解决。可以用毛巾、玻璃水或牙膏清洗。这与上述油浮尘类似,处理方法相对简单。

3、有玻璃刺绣。

当有玻璃刺绣时,车主会觉得更麻烦。有时他们使用洗衣粉或洗涤剂,但仍然不起作用。

事实上,我们只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我们可以把毛巾弄湿,用湿毛巾擦拭,然后用酒精擦拭玻璃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在水中加入一些氨水来擦拭。

4、有一层油膜。

一些车主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油膜。事实上,这是因为前车的排气管排放黑色气体。如果跟车太近,很容易吸附在挡风玻璃上形成油膜。

这种油膜会使挡风玻璃变得非常模糊。严重情况下,会影响视线。清洁前,清洁沙子以避免刮伤玻璃,然后用能清除油污的东西清洁挡风玻璃。

挡风玻璃模糊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应该注意,尤其是前挡风玻璃直接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如果你看不清路况,很容易发生事故。不管你有多忙,你都不能忘记打扫这个地方。

此外,一旦刮水器刮不掉玻璃上的灰尘,不要仅仅考虑雨刷是否有故障,可能是需要手动清洗玻璃。如果你已经清洁过自己,下雨时雨刮器仍然不干净,你应该看看是不是该修理雨刮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