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有颜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有颜色,不同标号汽油它的辛烷值是不一样的,在汽油的颜色方面也是会有一定的差异性的,低标号汽油也就是92号汽油,因为辛烷值的关系,它的颜色应该是偏黄色或者偏红褐色。如果是添加了煤油或者是类似MTBE这种提高辛烷值的添加剂后,可能会出现无色的情况。如果是后者那还好,如果是添加煤油,那么对于我们的车辆是有危害的,会提升积碳生成的速度。

95号跟98号这两种汽油的颜色一般是偏绿色,但是不会太绿,只是稍微有点泛绿色。

相关拓展

关于汽油分号及汽油制取得相关介绍:

1、汽油分号:汽油,外观为透明液体,可燃,馏程为30℃至220℃,主要成分为C5~C12脂肪烃和环烷烃类,以及一定量芳香烃,汽油具有较高的辛烷值(抗爆震燃烧性能),并按辛烷值的高低分为90号、93号、95号、97号等牌号。

2、汽油制取: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