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怎么样才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换轮胎的条件:

1、起包变形:行驶里程过长,轮胎会出现起包变形,这时表明轮胎内部的金属线圈已经变形或断裂,如果继续行驶则极有可能发生爆胎。

2、磨损严重:找到轮胎胎面凹槽处磨损极限的标识,此标识厚度大约2mm左右时或轮胎表面严重偏磨时。建议,轮胎厚度磨损至距离极限标志4mm,即距凹槽最深处6mm左右时应更换。否则车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小,刹车制动距离会变长,更有爆胎的危险。

3、多次补胎:轮胎补胎超过三次之后,建议更换轮胎。当车辆高速行驶时,轮胎内温度升高,损伤过多的车胎即使补得很好,危险系数仍旧很高。

4、胎壁被扎:胎壁被扎受损处位于轮胎标识下侧靠近轮毂边缘,轮胎必须更换,因为此处钢丝强度很弱,几乎无法修补。

5、轮胎的保质期:轮胎侧壁上有四位数字标明轮胎的制造日期,前两位代表周数,后两位代表年份。轮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过3年,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

6、轮胎偏磨:轮胎表面严重偏磨时需要更换。轮胎偏磨,不仅需要更换轮胎,还需对车子做进行四轮定位。

7、胎面变形轮圈受损:胎面变形或者轮圈受损,这也意味着轮胎受到了严重的损伤,毕竟胎都不圆了,如果继续使用这样的轮胎,会导致四个轮胎不够平衡,导致抓地力的下降,直接影响制动能力,因此这个时候是必须换胎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