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洗车怎么洗不伤车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避免阳光直射。首先应该避免在室外温度很高的时候洗车,因为车上的水珠会把阳光对焦,晒伤车漆。

2、等发动机冷却。要等汽车的发动机停下来并且完全冷却了之后才可以进行清洗。

3、不用冷水洗车。高温天气行驶过后,车辆表面以及各运转系统都处于高温状态。如果用冷水清洗会因为热胀冷缩造成车漆老化甚至开裂。

4、选择正确清洁剂。不要用洗衣粉和洗洁精等日常用品洗车,这些为碱性物品,刺激作用强。长期使用会导致车漆暗淡,需要用专业的洗车剂进行清洗。

5、进行预洗。洗车前可以将预洗的洗车液喷洒在车身上,经过浸泡后大部分的沙土可以与车漆脱离,避免后续洗车时杂质划伤漆面。

6、注意水压。洗车的时候要注意水压大小,压力太大对车漆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海。如果水枪压力不能调节,要从侧倾的角度冲洗车辆。

7、选择合适工具。要用合适的洗车用具清洗,建议用鹿皮擦车身、长毛刷清洗轮圈、海绵洗轮胎。擦车时要用柔软的毛巾将车身上的水渍擦干。

8、镀膜打蜡。可以在网上购买合适的镀膜打蜡工具,适当的保养可以使车辆漆面维持更长时间的亮度。

任何清洁剂都是有腐蚀性的,可以多清洗几次以确保车身没有附着剩余的清洗剂,避免车辆漆面被腐蚀,寿命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