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是否能一天之内办下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能一天之内办下来,买车后当天就可以拿临时牌照。

临时牌照办理流程:

到车管所办理临时牌照时,先要根据自身信息填写一份临时车牌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排队号码牌,,到办理临时车牌窗口,将临时车牌申请表和相关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在办理时,工作人员会要求收取适量的工本费,缴纳后工作人员会返还一张收据;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需要等待几分钟,时间不会很久,这样就完成了临时车牌的办理。

临时车牌使用的期限:

临时车牌有使用期限,最长不超过30天,若是新车最长不得超过15天,所以说必须要在使用期限内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要是驾车上路,会面临暂扣车辆,扣12分的处罚。

地区的限制:

临时车牌除时间限制外,还有地区限制。如果是本地临时车牌,只能仅限于本地区使用,要是本地车牌跨区使用,也要受到惩罚。如果经常跑长途、跨区,建议使用跨地区临时车牌。

摆放的要求:

临时车牌通常有两张,与正式牌照功能相差无几。但是,摆放的位置会有区别,临时车牌摆放的位置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右下角,另外一张临时车牌则必须放在后挡风玻璃左下角,不可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