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松离合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松离合抖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

1、离合器压力分布不均匀,弹簧压力过大或松断开,压力不对,导致离合抖动。需重新调整汽车离合器的压力位的分布或更换适合尺寸的合器压紧弹簧。2、分离套筒和分离拨叉轴的滞涩。在分离套筒和分离拨叉轴等部件之间添加润滑剂即可。

3、动盘衬片有油污或者破裂等情况,或者从动盘厚度不一而导致的抖动情况,需更换损坏了的动盘衬片即可。

4、主从动盘弯曲,分离杠杆高低不一致所引起的离合器抖动,查出不同的分离杠杆维修。

5、火花塞损坏影响点火,火花塞不换时间长了影响车的点火效果,启动受阻,长期使用也会有积碳产生。

而点火线圈能提供的电压时有限的。即使是正常使用的火花塞,也会随着火花塞电极的损耗,对击穿火花塞间隙的电压需求不断增加。

因此在急加速、高速或大负载,就会发生失火,而造成车辆抖动、加速困难和燃油浪费。更换新火花塞即可。

6、离合器片变形、万向节轴承损坏、发动机脚垫损坏或者人工操作失误等。油门加的小或离合松的快,起步的时候也会有抖动现象。

可以在离合松完之前加点油,这样汽车的动力会好一点,起步更容易,抖动也会减少。更换离合器片、万向节轴承、发动机脚垫即可,人工操作失误则重新对车辆点火。

关于手动挡汽车需要注意的事项:

1、手动挡的汽车在换挡时,一定要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否则会加快离合器片的磨损,还会损伤变速箱。

2、当汽车行驶到50000公里左右时,就得对其变速箱油进行更换了。

3、汽车行驶时不要长时间保持半联动状态。

一档起步要不要加油门,

一般去汽车起步,在离合器完全松开之前,是应该稍稍加点油的,当然,有时候不加油也能起步(尤其是新车)。

但是,此时发动机转速不高,对汽车启动就是很费力的事,如果加上路面不平坦的话很容易熄火。所以,此时稍稍加点油,增加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轻松启动,才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