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爆了能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爆胎了是不能补的,即使补好了也不能继续使用,因为轮胎的内侧已经损坏了,轮胎的内部结构也会被破坏,即使勉强修好了,轮胎的强度也大不如前,所以车主还是直接更换。无论是普通轮胎、防爆轮胎、还是真空轮胎,爆胎后都是不能继续使用的。

爆胎的原因:

1、胎压不足。如果轮胎胎压不足,易使轮胎侧壁弯曲折断而发生爆裂。如果上路之前充气时,因气门嘴有磨损和灰尘而导致轮胎漏气,使轮胎内部胎压过低,也容易引发爆胎。

2、胎压过高。可使轮胎的缺陷处(如以前损伤的部位)发生爆裂,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或长时间行驶时,这样的情形比较多见。

3、车辆超载。车辆的超载对于轮胎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我们常常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些大货车超载,这时轮胎更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4、高速驶过尖锐物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上锐利的石头或其它尖锐物体摩擦而导致漏气进而发生爆胎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故原因。

轮胎爆胎是非常危险的,建议大家经常检查并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