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扎钉子补胎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扎钉子补胎后可以跑高速。前提是轮胎被钉子扎的是正面(胎面),也就是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那一面,这种情况不是很严重,补过胎之后可以继续跑高速,但是如果扎到的是轮胎侧面或者轮胎被钉子划出一个大口子等情况,最好不要跑高速,因为即使补好也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进行换新轮胎比较安全。

轮胎侧面被扎不管是怎么进行修补,它的安全隐患都很大。因为轮胎侧面很薄而且没有钢丝胎,只有两层的帘布线和橡胶,侧面被扎后上高速,由于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受到的压力很大,极易导致车轮爆胎。而且补胎洞口超过6毫米或同个轮胎多次扎破修补都不建议跑高速。

如果轮胎受损严重,该换胎时务必要换胎,安全才是第一位。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撑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

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