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road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road有以下两种意思:

第一种:onroad公路模式适合在平整的公路上行驶(road和onroad都代表公路模式)。

第二种:offroad越野模式更适合崎岖地面。

部分车提供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通过四驱控制旋钮选择多种驾驶模式来应对不同的路况需求。公路模式经济、省油、舒适,适合长途,在平整的公路上开。越野模式适合在崎岖地面上,开始越野模式后,会甄别路面是否有松软沙土,从而对车的一些性能进行调整。

offroad的使用:

1、一般可以在道路比较崎岖,或者路面容易打滑的时候开启,即使油门踩大,挡位也都不能提高,一般都在1-2档。但如果在上坡的时候,就会开启上坡辅助。变速箱会自动锁定挡位,或者说是锁定更高的挡位。以保证在不同的情况都有很好的效果。

2、也具有防滑功能,可以在路面很滑的时候自动开启。

3、下坡的时候也可以开启,按下按钮的同时,也激活了山路的辅助系统。此时的车辆会控制下坡的速度,变得缓慢起来。油门踏板的响应也会变得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