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灯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厂家用一个小人坐在座椅上,小人的面前有个圆形的球状物体的标志来表车辆的安全气囊故障灯。

车辆仪表盘上显示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可能的原因:

1、车辆方向盘的游丝故障,如果方向盘游丝出现故障,安全气囊的故障灯就会亮起,需要及时更换气囊游丝;

2、也有可能是车辆安全气囊的传感器与电瓶的连接线接触不良、线路脱落,使安全气囊传感器出行故障,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检查线路,使线路通畅;

3、或者车辆的行车电脑与安全气囊的连接处出现问题,无法正确检测安全气囊的工作状态,使该故障灯亮起,需到维修厂检修,必要时更换受损零件。

安全气囊一般由传感器、微处理器、电控单元、气囊盖与支撑环、气囊、气囊模块等组成,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到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或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表示安全气囊可能出现故障。

车上的气囊灯可不像某些车型上的胎压灯可以进行手动复位,气囊灯亮起是提醒你要注意检修了,我们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尽快送到4S店检查维修,在确认没问题后,工作人员会使用专门的故障解码仪消除气囊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