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2008为什么油耗那么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2008油耗高的原因有2点:

1、驾驶习惯导致油耗高。急加速和急刹车在市区运行和超速行驶时会使油耗增加5%到30%。长时间怠速运转,会使汽车油耗增加,因为车辆只要运转就会产生耗能。尽可能匀速驾驶,能有效降低油耗。

2、外界环境如路况和天气气温会影响油耗。一般情况平坦道路比坑坑洼洼的道路省油,直路比弯路省油,道路畅通比堵车省油。夏天天气热,空调制冷会损耗一部分油耗。冬天气温低,燃烧不完全,油耗高。

油耗高的解决方案有以下4点:

1、清理发动机积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不合适的机油造成的;

2、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作为汽车的内部控制单元,主要监测发动机的油气比。一旦损坏,发动机的油气比就会不平衡,油耗会突然增加。

3、定期更换找车三个过滤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必须定期更换。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变脏,影响使用,并向发动机控制单元发送错误信息,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

4、及时进行汽车保养。汽车的养护是降低油耗的重要方法,定期检查车辆并进行保养,不仅能降低油耗还能延长汽车寿命,以防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