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购车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关于车行买车的注意事项:

1、检查轮胎:轮胎的问题看似很小,但质量差的轮胎用上半年,就会出现问题。可以从侧面推、拉轮胎上侧,感觉不松匡。如果是盘式制动器,还应该检查制动盘是否完好,不应有明显磨损和污物。然后,就是查看轮胎是否完好,轮毂是否干净、完美,没有凹陷、划痕。2、检查车感:新车油门可能略有迟钝,一般情况下迟钝点应该加速畅快。打开汽车内部各个装置,例如空调,音响之类的设备,看一下是否能够正常运转。调整左右后视镜,带安全带,起步上路后,应感觉方向灵活,路感平稳,在中低速下松开方向盘,看看车是否出现行驶偏斜。3、检查饰品:这里的饰品检查,主要指的是检查车内部的饰品是否完整,前排座椅可前后自由移动,并有多个位置可固定,供乘客自由选择适当的乘坐位置。还有车门玻璃能否正常地升降,车门、车内的软化内饰板,应该安装卡到位,手推下去也不应松脱。

4、检查漆面:检查车表面颜色应该协调、均匀、饱满、平整,而且油漆的表面还应该很光滑,在油漆的表面没有针孔、麻点、皱皮、鼓泡等现象。

5、检查车内部:检查汽车的内部主要是检查的零部件是否出现破损,或者是否安装严实,例如有无(电解液及制冷液、油路冷却液、润滑液、制动液、)泄漏现象。打开发动机罩,要仔细地查看发动机及附,缸体接合处、转向助力泵、传动轴、机油滤清器接口处等结合缝隙处有无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