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变黑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变黑有影响。建议更换防冻液,防冻液变色了说了防冻液已经变质的。长期不更换防冻液会导致,防冻液品质变化,使其内在防锈品质降低,散热器、管路等将会损坏。还有会影响沸点和冰点参数,影响防冻效果或者冷却效果,对发动机是伤害。

每次做保养的时候可以使用冰点仪检测下防冻液的冰点值。如果冰点值过高说明防冻液已经变质了就需要更换了。防冻液一般是2年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汽车冷却液又称防冻冷却液,是保证水冷式发动机正常工作的介质。汽车防冻液变黑的原因有可能是跟之前加的防冻液混在一起产生化学反应。所以需要及时更换防冻液。防冻液长时间高温,也会变颜色。所以要定期检查防冻液,发现有异常,及时处理。

汽车冷却液的作用是:

1、防止发动机缸体胀裂:防止冬季停车后,冷却液结冰而造成水箱、发动机缸体胀裂;

2、防止腐蚀:防止散热器、水泵、缸体及缸盖、分水管产生腐蚀;

3、减少产生水垢:减少产生水垢,以免堵塞循环管道,影响冷却系的散热功能;

4、满足冷却需要:满足高负荷发动机的散热冷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