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caoff丰田是做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汽车上的rscaoff是指气囊关闭的意思。rsca是翻滚感应气囊保护,当车辆因陡坡而可能发生侧翻,或在受到外力撞击而发生翻滚时,rsca会迅速开始作用,两侧窗帘式srs气囊打开。其实就是一个安全方面的感应控制总成。

车上的rscaoff指示灯点亮时:

1、发生翻车时,帘式空气囊和座椅安全带预张紧器不会激活;

2、发生严重侧方碰撞时,帘式空气囊将激活;

3、发生严重正面碰撞时,座椅安全带预张紧器将激活。

当车辆因陡坡而可能发生侧翻,或在受到外力撞击而发生翻滚时,rsca会迅速开始作用。当车辆因陡坡而可能发生侧翻,或在受到外力撞击而发生翻时,rsca会迅速开始作用。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

正常路面驾驶时不需要按下rscaoff开关,确保仪表盘rscaoff指示灯没有点亮。否则指示灯点亮,一旦发生事故后气囊将不会激活,从而导致事故伤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