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里面的小石头要不要拔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擦小石头是比较常见的,也是有必要抠掉的,因为只有及时扣掉小石头,才能够更有利于车辆和轮胎的正常行使。

轮胎里面的小石头不拔出来的影响:

1、因为轮胎卡小石头没有及时扣掉,很容易影响轮胎的正常使用,比如汽车行驶时随着车轮的运转,轮胎气压也会发生变化,如果小石头过多,很容易在转动时石头影响轮胎的正常收缩。

2、之所以轮胎有花纹,就是可以增加地面与轮胎的摩擦力,当小石头过多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影响轮胎的摩擦力和抓地力,爬坡时更容易打滑,一旦压到了尖锐物品,更会对轮胎造成很大的压力,增加轮胎爆裂的几率。

3、太多也会增加轮胎的重量,使车子行驶时需要拥有更大的动力增加油耗。还有就是没有及时清理,小石头容易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发出异响。如果车子的发动机有异常,也会因为轮胎的异响被人忽略,发动机造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