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威助力转向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君威转向器故障是转向系统故障,提醒车主需要保养。转向器损坏会使转向困难,严重时甚至无法转向。如果损坏,需要及时更换。

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方向盘助力转向电机故障:驾驶员在转动方向盘时,方向盘助力转向电机通过减速机构为转向轴提供扭矩助力,协助驾驶员完成转向动作。方向盘助力电机出现故障,会触发系统警报提示。维修技师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使用万用表检测电机是否存在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方向盘助力转向机总成。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在4S店免费更换转向机总成。

2、转向角度传感器故障:在转动方向盘时,转向角传感器会持续检测方向盘的转动角度和转向方向,从而协助驾驶员准确把控车辆转向幅度。转向角度传感器发生故障,也会导致车辆提示助力转向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转向角度传感器。非人为原因,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在4S店免费更换转向角度传感器。

3、转向机故障会导致助力失灵ESC灯亮。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