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爆缸后还能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爆缸后不能再继续行驶。汽车爆缸属于严重故障,如果此时依旧让发动机强制启动就会导致引擎彻底报废。当汽车出现爆缸时应该及时在路边停车并熄火,并尽快通知拖车。爆缸通常是因为发动机高转时温度过高导致活塞膨胀而卡在气缸中所造成,严重时发动机还容易冒出滚滚浓烟。

汽车爆缸的表现如下:

1、发动机噪音明显增大。汽车在爆缸时由于活塞过热膨胀会和气缸体产生剧烈摩擦,这种摩擦会导致发动机发出异常的噪音。

2、发动机抖动变得十分明显,严重时还有可能冒出黑烟。

3、水箱温度变得过高。

发动机气缸爆炸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发动机温度过高: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气缸内的活塞会膨胀,引起气缸爆炸。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缺乏防冻液造成的。如果防冻液缺失,应立即补充。

2、发动机超负荷转动:发动机超负荷转动导致爆缸的原因和发动机温度太高导致爆缸的原因相似,基本都是由于气缸内的活塞膨胀而造成的。在平时用车时,我们要尽最大限度防止暴力行驶车辆,不然会对发动机引起损害。

3、润滑系统故障问题:当气缸内的活塞得不到有效果润滑时,那么就会由于摩擦而爆缸。理所当然,车辆每驾驶5000公里上下时就要立刻更换新的发动机油了,那么就会使发动机更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