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大众小钢炮的到底是哪一款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钢枪主要指大众旗下的Polo GTI,高尔夫GTI\u002FR,UP!GTI 。小钢炮需要符合紧凑型或者小型两厢车的结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要很好,外观要炫酷,所以Polo,高尔夫,UP!普通版不是小钢炮。

Polo是一款小型掀背车。普通版Polo价格7万起,最高也不过11万,而GTI版Polo价格14万起。目前普通版Polo已经更新至2018款,采用1.5L发动机加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仅为110马力。PoloGTI2016采用1.4T发动机加7速动力换挡,可输出高达15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8.3秒。

大众UP!是一款微型两厢车,主要用于城市交通。普通版的UP!搭载0.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47马力,但百公里油耗低至3升。向上!还有高性能GTI版,UP!GTI采用1.0T三缸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15马力。也许车主觉得115马力太小了,但是UP!整车重量不到900公斤,百公里加速仅需8.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