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要开内循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要不要开内循环需要根据车内情况决定。夏季开着空调的情况下,使用内循环,因为开外循环的话,室外的高温空气进入车内,空调就要一直处于制冷状态,且制冷效果也不佳。冬天开暖风的时候开外循环,否则容易出现头晕和胸闷的情况。冬天打开外循环,既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感觉会更舒服。

汽车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区别:

1、外循环的作用是补充新鲜空气。开启外循环以后位于防火墙的进气口会被空调电脑打开,车内的鼓风机会把车外的空气经过微尘滤清器吸进到蒸发器里面的两个热交换器(制冷和加热),经过热交换器以后的空气会从出风口吹出。当车辆空调系统启动了外循环时,由于进气口打开了,所以车内和车外空气是连通的。假设,在城里行车遇到堵车的情形时,打开外循环,那么,车内会充满尾气味,这是因为车内和车外的空气通过外循环联通了的缘故。

2、内循环的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的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驶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