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打方向盘手法不对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打方向盘手法不对不会扣分,但正确的手势更有利于安全驾驶。

常见的错误姿势有4种:

1、挂错档:科目三考试中明确规定,换档时禁止低头看档。由于不少新手对档位不熟悉,换挡时会挂进错误的档位。新手在平时练车时,就要先熟悉档位,练习时做到不看档位挂档。

2、挂挡太快:如果档位在空档停留时间太短,空档的感应器没有感应到就直接挂上档,电脑也会认定为挂错档,直接扣分。新手在每次挂档时都要在空档停留至少半秒钟,然后再挂档。

3、空档停留时间过长:挂档时虽然要在空档停留,但又不能停留太久。尤其在直线行驶时,挂档行驶时,车速很快,空档滑行的距离很容易就超过100米,因此学员要特别注意空档停留时间别太长,尽量控制在100米内。

4、起步踩油门不及时:半联动起步时,先松一半离合,等车身开始抖动时放下手刹,手刹放到底的时候要马上轻踩油门给油,如果此时踩油门的动作不及时,系统也会判定为驾驶姿势不正确。在练车时就要养成习惯,在车还没走的时候就及时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