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pcb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pcb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也是电子元器件电气之间的连接提供者,它几乎是一切电子产品的基础设施,它除了固定各种小电子元器件的基本功能外,更主要的功能是提供上面各个电子元器件的相互连接。

pcb的主要类别有:单板、双板、多层板。

1。单一面板。在最基础的pcb上,电子元件集中在一边,导线集中在另一边。因为电线只出现在一面,所以我们把这块PCB叫做单板。因为单板电路的设计有很多严格的限制,主要是:布线必须单独走线,所以只有早期的电路用这种板,现在已经很少见了。

2。双面板。这种电路板两面都有布线。但是,如果你想使用两边的电线,你必须有一个适当的电路连接。这种电路之间的桥梁被称为过孔。过孔是pcb上填充或涂有金属的小孔,可以与两侧的导线连接。因为双面板的面积是单面板的两倍,而且因为布线可以相互交错,所以比单面板更适合用在更复杂的电路中。

3。多层纸板。为了增加可以布线的面积,多层板更多的使用单面或双面线路板。多层板用几块双面板,每块板之间放一层保温层,然后粘在一起。板的层数意味着有几个独立的布线层,通常是偶数层,包括最外面的两层。大多数主板都有4层结构,但通常不容易看到实际数量,因为pcb中的所有层都紧密结合在一起。不过,如果你仔细看一下主板,也许能看出来,但这个概率不大。所以我们通常用来区分pcb的层数的方法是看它的厚度,称它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