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熄火后冷却液壶一直在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熄火后冷却液壶一直在响的原因:

一、属于正常情况,因为一部分冷冻液在熄火后会回到水箱,熄火后冷冻液温度较高,因而储水箱会传出咕嘟声。车子常用的汽车发动机是冷却水的,水冷散热汽车发动机借助冷冻液不断在汽车发动机內部循环系统排热。制冷物质在汽车发动机里面有两根循环系统安全通道,一条为大循环系统,一条为小循环系统。

二、燃气轮机刚运作时,冷冻液处在较小的流动情况,这时冷冻液不容易根据排热罐排热,这有益于汽车发动机迅速提温。当汽车发动机做到一切正常温度后,冷冻液便会进到大循环系统情况,这时冷冻液便会根据排热储水箱排热,那样能够使汽车发动机维持在一个有效的环境温度范畴内。

小汽车在运行时点燃车用汽油,根据反应将一部分能量转化为热量,经出气管排出来,消音器基本上在这个系统软件的尾端,其功能是将排气管中的噪声减少。在工作上,消音器承担着热流的冲击性,当然会发烫,泊车后因热变形而传出声响。

按时拆换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液,每一次拆换冷却液时,都需要把制冷系统中的旧冷冻液清理掉,随后更换的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