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坏了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坏了对车的影响:

1、尾气排放超标,三元催化器主要负责将尾气无害化处理,当堵塞损坏催化作用降低,无法将有害气体转化,会导致有害气体直接排放年检无法通过,及时检查并维修。

2、油耗增加,发动机控制是闭环控制,堵塞会影响氧传感器的数据和发动机的控制,不能准确地控制喷油、进气与点火,使油耗增加,及时清理堵塞的发动机积碳。

3、排气不畅动力下降由于三元催化器内部网格很细容易造成堵塞,会导致燃烧气体排出受阻发动机动力下降。严重堵塞的时候,无法及时将废气排出,会造成背压倒流,及时清理三元催化器。

4、发动机抖动故障灯亮经常熄火,当压力超过发动机排出的压力值反冲至燃烧室就会使发动机抖动,甚至熄火,及时检查或到维修店维修。

5、排放尾气时排气管发生异响,及时检查或到维修店维修。

6、造成火花塞积碳堆积,导致发动机气缸内燃油与混合气体燃烧受到影响,怠速时就会有抖动或发动机转速忽上忽下,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