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加95号汽油还是92号汽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官方提示,大众途观汽车应该加95号汽油。添加汽油时,应该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上面会有明确的讲解。也可以在油箱盖的里面看到添加燃油标准提示。

因为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点火提前角等参数在发动机电脑里设定完成,车主应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选择汽油。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主要在于辛烷值不同、抗爆性不同、价格不同等方面。

92号汽油是由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成分组成,而95号则是由95%的异辛烷和5%正庚烷组成;不同标号的汽油辛烷值不同,标号越高的汽油辛烷值越高,辛烷值越高的汽油抗爆性越好;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价格高,95号汽油稍微贵一些的原因就是异辛烷的比例更大。而每一台发动机在出厂前都会给出综合评定,根据发动机的性能等数据特征,提出抗爆性的要求,也就是需要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

燃油使用注意事项:

加油保持一种油品持续使用,混加对发动机及油路不好。选择汽油标号应该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而定,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切不可盲目使用高标号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