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行驶时轮胎爆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抓紧方向盘。车辆爆胎后会出现不平衡的情况,要抓紧方向盘保证车辆尽量不偏离正常车道。

2、松油门。控制车辆平稳行驶后需要逐渐减少踩油门的力度,使车辆速度降低。若为手动挡车辆则需要换挡行驶。

3、前轮爆胎。如果是前轮爆胎,车辆在行驶期间不要反复转动方向盘,也不要急踩刹车。

4、后轮爆胎。如果后轮爆胎,要握住方向盘,反复踩踏脚刹,让汽车的重心往前移,让前胎受力,以免给后轮胎带来更大的压力。

5、靠到应急车道。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车主需要尽快将车辆移动到应急车道。

6、开双闪。保证车辆的平稳停放后需要及时开启双闪,用于提醒后方来车。

7、撤离人员。为了避免车上人员受到伤害,应该要及时让车内人员撤离到安全位置。

8、放置三角架。并且要及时在车辆后方150米出放置三角架用于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

9、更换车胎。对车辆情况进行检查,如果情况不严重,并且有备用轮胎的情况下,可以将损坏的轮胎取下,更换新的轮胎。

10、拨打救援电话。若情况较复杂或遇到极端天气,车上也没有可用的备胎,则需要及时拨打12122或110救援电话。

日常车辆需要上高速时要做好轮胎的相关检查,包括胎面有没有受损,胎侧有没有起包,以及胎压是否过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