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实线可以变道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色实线不可以变道,任何颜色的实现都属于禁止跨越的标志线。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可以变道,白色虚线部分可以变道。如果车辆上路,你需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避免车辆的违法行为。

车辆违章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手机软件交管12123(小米12MIUI13.0.41系统,APP版本:v2.8.7)处理,也可以到车管所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交管12123只能处理交通违法中11分及以下的违法行为,11分及以上的不予处理。

机动车违法行为不容忽视。机动车违法行为不处理,影响车辆正常使用,不能办理年检手续的机动车不能上路行驶。开车上路是一种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

交管12123违法行为处理方法:

1、选择违法待处理的机动车后,进入未处理违法列表界面,点击对应违法记录,查看具体违法内容详情;

2、选择待处理违法记录后,点击处理并缴款,认真阅读违法处理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待处理违法记录确认及缴款方式选择页面;

3、点击确定后,进入缴款页面,完成缴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