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可以开几座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最多能开9座的车辆,但是具体还是要看车辆行驶证上的注明。而9座车中,既有小型客车,也有中型客车,车主不能仅通过车辆的座位,来判断自己是否具有驾驶资格。如果悬挂黄色牌照的9座车,就是中、大型的汽车,C1驾驶证就不可以驾驶。

扩展资料:

1、C1驾证不能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

2、C1证不能驾驶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

3、小型汽车C1证可以开手动挡,自动挡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所有蓝牌的小货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8座(包括驾驶座)以内的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