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力控制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力故障意思是指包括汽车、铁路机车、自行车等轮式车辆载具的传动系统对车轮无法产生足以旋转的力矩。故障产生的现象为发动机在中等以上转速运行时工作正常,当转速为怠速或接近怠速时,出现怠速不稳甚至熄火的现象。

牵引力故障通常是由于进气系统和喷油控制系统的原因,个别时候也会因发动机机械故障造成牵引力故障,常见引起怠速不良的原因有进气系统有漏气处、冷起动喷油器和温度一时间控制开关工作不正常、喷油系统供油压力不正常、喷油器故障引起喷射雾化质量差和ECU故障。

牵引力控制系统故障解决方法是:

1、更换新的燃油、喷油嘴、火花塞或者燃油泵,燃油系统故障造成喷油量减少,如喷油器堵塞、燃油压力过低、汽油中有杂质等情况;

2、检查并更换空气流量计或者氧传感器,空气计量不准确,引发检测进气量和实际进气量不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