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速无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加速无力有以下几种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发动机压缩比下降。摩托车发动机的压缩比与动力大小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的零部件磨损严重的话,就会使发动机压缩比下降,从而影响其性能,导致摩托车加速无力。

解决方法:增加压缩比的方法很多,可以缸头堆焊,可以换尖顶活塞,可以换超薄中缸垫。

2、传动系统故障会导致摩托车加速无力,例如当离合器打滑的时候就会让摩托车加速无力,影响驾驶体验。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更换离合片。

3、供油系统故障。混合气过浓或者过少,摩托车低速时加快无力或发动机过热等问题,此外,燃油质量差和汽油标号不对应等,都会导致摩托车加速无力。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可以多加点油或减少油量,若加完油马达还是没劲,可以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4、空气滤清器和点火系统故障,会导致摩托车在加速时发出突突突的声音,使摩托车加速无力。

解决方法:这时可通过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火花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