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位置根据不同车辆是有不同的,一般手动挡的汽车有3个踏板,从左至右依次为:离合器踏板、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

自动挡汽车是没有离合器踏板的,只有靠右侧的两个踏板,依次为: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部分自动挡还有一个脚刹踏板,有一个驻车制动踏板。

离合器踏板,作用就是控制动力的分离和接合,踩下离合器后动力连接分离,车辆行驶失去动力主要考滑行行驶,而在换挡前需要将离合踩到底,根据速度挂挡,挂挡动作完成后可以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让动力结合。

制动踏板,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它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

加速踏板,是内燃机上控制燃料供量的装置,汽车发动机的油门,一般是靠踏板来控制的,也称油门,是车用发动机控制供油的装置。

驻车制动踏板,属于车辆驻车制动器的启动装置,可以代替车辆手刹拉杆使用,踩踏车辆的驻车制动踏板,车辆的刹车卡钳会与车辆的刹车盘咬合,锁紧车辆的两后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