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动熄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动熄火是因为以下原因:

1、使用劣质燃油:劣质燃油会导致发动机积碳过多,汽车非常容易熄火。你要在正规有资质的加油站加优质燃油,保证车辆的寿命和行驶动力。

2、油路不畅:使用的油质量不够,油脂过多会堵塞油路,导致供油不畅。油路,包括喷油嘴、节流阀和油箱,应定期清洗。

3、驾驶技术不够熟练:新司机由于驾龄短,经常出现突然熄火的情况。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将有助于改善这一问题。

4、冷启动不热车:冷启动容易导致启动后熄火。上车后需要打开钥匙5到10秒左右才能点火。点火后,热启动大约需要30秒。

5、积碳清理不及时:积碳会导致熄火,需要及时添加添加剂,注意节气门和进气门的清洁。

6、不使用燃油添加剂:添加燃油添加剂对积碳和喷油嘴污垢有明显的清洁作用,行驶一定公里后应及时添加。

7、电路故障: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停电、淬火,保险箱、低压线路短路等造成熄火。

8、设备故障:点火线圈、电容、电子点火模块等故障造成起动后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