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约车需要什么证件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网约车需要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共三大证件。需要前往所在地的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申请,一般情况下,可以登录当地的出租汽车服务管理系统报名。

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时需要在网上预约考试,当考试通过后,即可前往交通运输审批窗口办理证件。资料准备: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外市户口,还需要提供本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龄满3年、无犯罪记录,且三年内无扣满12分等)以及红底的1寸照片共两张。

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时需要提交:车辆使用性质变更为“预约出租客运”申请表、《网约车运输证件申请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及复印件、车辆登记证、行驶证、身份证以及网约车平台公司签订的入网运营意向书,另外需要在车辆安装固定式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和应急报警装置,接受运输局组织的车辆查验,审查通过后制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