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怎么骑快速掌握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骑上三轮车插入钥匙,转动到“ON”位置,看看仪表三轮车是否处于空挡;

2、确认空挡后,放下手刹,按住有右边握把的点火开关1-2秒,启动三轮车后放开点火按钮;

3、捏紧离合,向前踩一下挂挡杆,挂入1挡后,慢慢松开离合三轮车就会向前行驶;

4、待车速稳定后,慢慢拧动油门给油即可。

骑电动三轮车安全注意事项:

(1)如果行驶的道路上各类车辆的明确划分,那么电动三轮车就应该行驶在两侧道路的最右侧。

(2)如果要转弯,应该在减速的同时回头看身后的车况,不能有不顾车辆、行人急拐的行为。并且不要肆意超车,因为车流当中的电动三轮车是非常容易被撞倒的。

(3)向陡坡上行驶,或者横向跨越三条车道或者以上,以及途中发现车闸坏掉时,都应该及时下车用手推行。

(4)骑行者一定不能双手或者任何一只手松开车把,譬如一手扶车把,另一只手去拿东西或是做其他事都是不提倡的,并且载物的话不能载很重的,只能拉运部分轻巧的货物。

(5)不能用电动三轮车来拖拉其他的任何车辆,也不能在骑行途中因没电,或者其他原因而用手抓攀别人。

(6)不能和其他电动三轮车并肩骑行,更不能随意的和另外的骑行者搭肩牵手。

(7)如果是年龄小于十六岁,那么就禁止骑行电动三轮车。

(8)电动三轮车在途径岔路口时,千万要小心周围突然出现的车辆和人;而且也不能触犯安全信号灯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