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响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有响声的原因是:

1、刹车片的材质差;

解决方法:更换刹车片。

2、刹车盘不平;

解决方法:更换刹车盘。

3、刹车盘边缘破损;

解决方法:更换刹车盘。

4、刹车盘里有异物;

解决方法:清理刹车盘。

5、刹车片过硬;

解决方法:刹车时用户尽量减少刹车距离,这样能保护刹车片。

6、刹车分泵脏;

解决方法:清理刹车分泵。

7、刹车片和刹车盘不匹配;

解决方法:轻微用砂纸打磨刹车片,严重更换刹车盘。

8、缺少刹车油;

解决方法:补充刹车油。

9、新刹车片。

解决方法:1、如果刹车片的响声是金属摩擦的声音,也就是嘶嘶的响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新的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摩擦会出现响声,一般车辆行驶一段路程之后,声音就会消失了。

2、如果刹车片的响声是尖锐刺耳的声音,车主需要回到更换刹车片的店铺,可能是刹车片安装的不对,或者是刹车片的型号与车辆不相符。

3、也可能是刹车盘出现了问题,在使用刹车时,刹车盘出现了异响,误以为是汽车的刹车片出现了问题,车主需要及时到4S店,检查并更换刹车盘。

10、装配问题:如果刹车片装反了或者型号对不上,那么也会出现异响,可以将刹车片重新安装一下。

解决方法:车主要安装刹车片的时候,要到专业的汽修店进行作业,尤其是在路边摊更换过刹车片的车主,更应该注意这一点。

11、刹车片磨合不够。有些刚买的新车刹车的时候就异响,这是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刹车卡钳的磨合不够。

解决方法:打磨刹车片。许多新车的刹车盘片都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在新车阶段出现异响属于正常现象,一般行驶几百公里后就没有了。

12、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片是一种消耗品,使用较长时间后,刹车片磨损会特别严重。

解决方法:及时更换刹车

13、刹车卡钳松动。刹车卡钳固定销磨损会使其直径变小,导致固定销与销鞘之间的间隙变大,刹车时固定销就会晃动发出哐哐响。

解决方法:及时检修或更换新的固定销。

14、刹车盘生锈。因为刹车盘大部分是铸铁材质的,当车辆长期停放不经常使用,或者遇到下雨或潮湿天气,都会导致刹车盘生锈的现象。当刹车盘生锈后,刹车盘表面就会不平整,这时候踩下刹车就会发出刺耳的声音。

解决方法:打磨刹车盘。轻微的刹车盘生锈,完全可以通过正常的刹车磨掉的。如果生锈严重的,通过踩刹车效果可能不会很理想,那就需要找专业的汽车维修店对刹车盘进行打磨加工来处理。

刹车也叫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

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