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科目一过了两年还能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完科目一过了两年还能考。通过科目一后,剩下的考试科目就要在3年有效期内完成,如果没有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通过全部考试,已通过的考试成绩就会作废。到时考生就要重新缴费报考驾校,再从科目一重新学起。

科目一考完之后就剩下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考试了。

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S弯、直角转弯以及坡道定点与起步。

科目三考试项目: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交站台、会车、超车、掉头、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靠边停车。只有直线行驶、加减挡、靠边停车

科目四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