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DME控制单元内部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DME控制单元内部故障包括电源模块故障、电源电路故障和内存故障。

一、电源模块故障表现在输出电压过低或者过高:

1、输出电压偏低:电路输入电压过低,会使得电路不正常,如微控制器体系中,负载忽然增大,会拉低微控制器供电电压,形成复位。电源长时间作业在低输入电压情况下,电路的寿数也会有极大的影响。

2、输入电压偏高:输入电压过高,非常容易烧毁电路,带来危害较大。

二、电源电路故障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更换保险丝。汽车电源出现故障时,可能是充电口供电有问题,需要检查充电口保险丝是否损坏,如果保险丝损坏,需要更换新的保险丝。

2、更换充电口。如果充电口的保险丝没有出现问题,可能是因为充电口损坏,需要更换新的充电口。

3、垫上绝缘胶片。如果是分火头漏电,可以先取下上面的弹簧片,垫上一块绝缘胶片或涂上熔化的电瓶封胶,再把弹簧片装回去。

4、装上胶皮防尘套。如果分火头严重破损,驾驶员可以取下分电器上面的胶皮防尘套,把胶皮防尘套和金属绑在一起,再把下端套在分电器凸轮轴上。

5、用导线短接开关。如果是点火开关损坏导致的电源故障,用导线短接开关两个接线柱,就可以接通点火电路。

6、用微火烘烤。如果分电器盖漏电或插座向分电器外漏电,需要先刮干净漏电或串电的地方,再用微火进行烘烤。

7、用引线搭铁。如果是电容器失效导致的,驾驶员可以用一根引线搭铁,再用另一根引线连接分电器低压线接柱。但是这个方法会导致喇叭功能失效,驾驶员需要注意行车安全。

8、套上细胶管。如果火花塞轻微漏电,驾驶员可以把一段细胶管分别套在火花塞接线柱和高压分线上,接线柱和高压分线的距离要保持在4到5毫米。

9、连接电阻。如果调节器损坏,需要拆下调节器上的“ ”极与“F”极接线柱上的导线,在两个导线之间连接电阻或尾灯灯泡,电阻或尾灯灯泡的欧姆要在8到13欧姆。

10、用湿毛巾降温。电路故障可能是因为点火线圈过热,驾驶员可以用湿毛巾包裹点火线圈,把温度降下来。但毛巾不可包裹接线柱,否则会搭铁。

三、内存故障:如果是刚开始使用就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内存卡不兼容导致的,行车记录仪读写速度比较低,使用中也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或者是内存卡质量有问题。

扩展资料:

电源控制模块介绍:

动力总成一般是指在车辆上产生动力并传递给路面的一系列部件。广义上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差速器、离合器等。控制模块属于发动机的一个系统,当然也属于动力总成。

ECM的工作原理:

存储在ROM中的程序是在经过精确计算和大量实验得到的数据图的基础上编写的。这个固有的程序在发动机工作时,不断地与各种传感器采集的信号进行比较和计算。比较和计算的结果用于发动机点火、空燃料比、怠速、废气再循环等参数的闭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