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挡是干嘛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挡在上坡路段的时候才会使用,m指汽车的手动模式,通常只有使用手自一体变速箱或者是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会配备手动驾驶模式。

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想要切换手动模式的话,只需要将换挡杆向右侧移动即可,变速箱就会自动切换到手动模式,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可以来回切换,切换时不需要停车。

在上坡路段行驶时,使用手动模式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在上坡时也不会像使用自动模式那样频繁跳挡,这样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同时还不会损伤变速箱,发动机在这种工作状态下会保持一个比较高的转速。

汽车在下坡路段行驶时,使用手动模式可以牵制车速,切换到手动模式之后也不用一直踩着刹车,驾驶起来会更加方便。

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是想超车的话,同时也可以使用手动模式,切换到手动模式然后先降挡,这时发动机在低挡位高转速状态下运行,汽车的速度可以瞬间提升,更快速地快速地完成超车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