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能不能上高架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注意看高架前的交通标示标牌,没有禁止摩托车标志的高架立交桥是可以通行的。但是高架车速太快,需要持续的保持一定的行驶速度,容易被别车,稳定性差,横风太大。所以很多城市是禁止摩托车上高架的。摩托车上高架桥处罚一般是罚款加扣分、

摩托车上高架桥的危害是极大的。一方面,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受到车辆结构的限制,行驶过程中平衡性较差,易发生侧翻,发生交通事故。所以遵守交规最为重要。另一方面,摩托车车身小,在高架或者隧道等通行的过程中,经常发生变道、超车等现象,非常危险。

虽然道交法没有明确规定摩托车不能上高架桥,但是各个地方法规不一样,例如:《洛阳市城市区快速路交通安全管理通告》规定,禁止摩托车进入快速路包括立交桥、高架道路、隧道和相互之间连接的主车道及上下桥匝道。

还有上海市颁布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中第三十二条规定城市快速路禁止拖拉机、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并禁止下列机动车行驶,摩托车是其中一个禁止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