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岛前怎么打转向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环岛左转:如果车辆要左转,要选择环岛内左侧车道。

由于车辆需要从岛外切入内侧车道,因此车辆进入环岛时应打左转向灯。

车辆驶出环岛前,应提前打右转向灯,确认安全后从内侧车道开始往环岛外变线,驶出环岛。

进环岛直行:如果车辆要直行,应该选择环岛内中间车道。

由于车辆进入环岛后不需要变换车道,因此车辆进入环岛时不需要打转向灯。

当车辆准备出环岛继续直行时,由于要跨越环岛内右侧车道,因此需要打右转向灯提示其他车辆注意。

进环岛右转:车辆如果要右转去往其他路口,可选择环岛内右侧车道,也可从环岛外线右转。

车辆驶入环岛时的情况与直行状态相似,因此也不需要打左转向灯。

当车辆选择对应路口后,应提前打右转向灯,确认安全后右转驶出环岛。

环岛,就是“环形路口”,它是为了减少车辆行驶冲突,而在多个交通路口交汇的地方设置的交通设施,多为圆形。环岛能使车辆按同一方向行驶,将冲突点转变为通行点,能有效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