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突然油门没有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突然油门没有反应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16点:

1、点火系统故障。如果点火系统有问题,就会导致车子加油没反应。

解决办法:检查点火系统,如是火花塞问题直接更换。

2、进气系统有问题。如果节气门失灵或者进气歧管漏气,踩下油门后车速不会上升。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节气门和进气歧管。

3、供油系统有问题。当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机油泵需要建立压力。如果油泵不能建立足够的压力,喷油器就不能喷射足够的油。踩油门后车会很闷。

解决办法:检查汽油泵电压,如果是进口或合资的小型车就不能修理,只能换新的。如果是国产的发动机或者大型货车等有些车型就可以换油泵弹簧、单向阀、泵膜。

4、氧传感器损坏。氧传感器负责检测废气中的氧含量,使ecu根据氧传感器的数据调整空空燃比,调整点火提前角等各种数据。如果氧传感器损坏,会导致踩油门后车速无法上升的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氧传感器。

5、油门踏板故障。如果油门踏板中的电缆出现故障或油门踏板被卡住,则无法添加油门。

解决办法:当发现油门踏板卡住时,先把刹车踩死,然后踩油门,由于猛踩油门,刹车又会制动使得踩油门没效果,驾驭员也可熄火以后再试,若不可就得去修理店了。

6、油路堵塞。汽车油路系统堵塞时,尤其是喷油器堵塞时,燃油无法充分输送,因此无法在发动机气缸内完全燃烧。所以汽车的发动机功率会下降,导致加油困难。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

7、节流阀积碳。积碳可以说是汽车的通病。随着汽车的使用,油泥会因燃烧不充分而堆积或混入其他污物,导致汽车的发动机在运转中熄火。

解决办法:清理节流阀积碳。

8、燃油质量问题。如果汽车机油质量差,会导致燃油中杂质过多,堵塞汽车油路和汽油滤芯,导致供油不畅,导致发动机不能及时正常运转,汽车无法加速。

解决办法:添加质量高的燃油。

9、排气系统堵塞。检查三元催化转化器和整个排气管是否堵塞。

解决办法:清理排气系统。

10、汽车没油了。如果汽车没油了,汽车当然不会发电。

解决办法:立即加油。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当油标指针指向油箱刻度的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时,需要及时加油。如果在燃油耗尽时加油,很容易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1、电池没电。如果汽车电池没电,车内的电子设备无法使用,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断电。

解决办法:及时给汽车电池充电。

12、电子油门损坏。如果车内装有电子油门,要检查车内的电子控制元件和电路,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在大多数检修工况下,电子式油门变重的主要原因是踏板本身卡了异物,所以在检查电子式油门时主要检查踏板部分有无异物堵塞、卡死,进行清扫即可。

13、车辆某个机械零件出现故障,比如车辆的油门线松弛或者断裂、车辆的节气门出现了问题等。

解决办法:检修车辆的油门线和节气门。

14、车辆电器和电路故障。常见的有点火控制系统故障、车辆加速传感器出现短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损坏等情况。

解决办法:检修点火控制系统、加速传感器和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15、油管有折弯,大油门油量供应不足。

解决办法:更换油管。

16、行车电脑有问题。

解决办法:需要到4S店有诊断仪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