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倒车时,驾驶人应遵守的原则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倒车时,驾驶人应遵守的原则是:

1、最好不倒,在停车场地或者运输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尽量不要倒车;

2、先查后到,如果需要倒车,提前全面查看倒车范围内是否有危险源,其他车辆,人员等有无可能进入倒车区域,避免倒车的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

3、尽量短倒,倒出可以前进即可;

4、在弯道、狭窄的道路、陡坡上、桥梁、圆环、隧道、单行道等道路不可以倒车,在倒车的时候需要放慢车速,需要注意后面的车辆。

针对汽车的倒车入库问题,由于部分驾驶员的技术不能轻松做到准确停入车位,通过开启汽车的自动泊车按钮,就可以自动完成倒车入库。

不同的系统采用不同的方式检测汽车周围的物品,在汽车周围保险杠加装感应器,通过发送信号和接收信号将汽车驶入停车位。

汽车在倒车入库的时候需要灵活掌握汽车后视镜和倒车影像的使用,一般汽车的倒车影像可以完全反映后方的状态,根据后方的状态进行倒车。倒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周围车辆和物品的状态,避免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