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扎钉后是补胎还是换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扎钉是补胎还是换胎,具体需要根据轮胎的损伤程度及扎钉的位置而定。若是损伤面积不大或者不是重要部位(轮胎侧面),可以到修理店进行补胎,这种情况爆胎的几率是比较小;若是胎侧扎钉,建议直接换轮胎,因为胎侧是轮胎最为薄弱的地方,即便修补好了也会存在爆胎的危险。

胎侧之所以修补好了仍然会存在爆胎的危险,是因为在车辆行驶时胎侧是不断在变形、恢复交换这个过程,即使进行补胎,也只是在创口处贴上一块橡胶贴,长时间之后橡胶贴也会掉落。即便是采用蘑菇钉修补,也没有办法修复胎侧断裂的帘子线,所以,建议直接更换。

需要注意的是,在补胎之后轮胎的性能及强度受到了一定影响。如果是要上高速,行驶速度不能太高,更不能超速行驶,否则就很容易发生爆胎。如果是长时间跑高速,为了保障行驶安全,建议更换轮胎。

为了防止轮胎补胎后出现爆胎的情况,应定期检查胎压,当发现胎压过低时应及时进行补充,切记不可低压行驶,否则大大增加了爆胎的几率,尤其是跑高速的时候。而且还要定期清理卡在花纹沟中的石子,以免尖锐的石子在轮胎行驶过程被反复碾压而损伤轮胎导致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