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控好离合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控制离合器的技巧方法:

1。无事不要踩离合:汽车上的离合器在正常行车时,是处在紧密接合状态,离合器应无滑转。而离合器的分离是通过踩离合器踏板来控制。在开车时除汽车起步,换档和低速刹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时间都不要没事踩离合器踏板上。行车中把脚长时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离合器打滑、离合器片烧蚀等现象,严重时甚至使离合器压盘、飞轮端面烧蚀拉伤,离合器压紧弹簧退火等故障。

2。踩离合器的力度要到位:切勿用脚尖踩踏板或脚跟离地,避免力量不够或下滑。踩离合器时,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长时间处于半接合状态,这样便可以确保离合器完全分离,不至于磨损。

3。起步时的正确操作:起步时离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领是一快、二慢、三联动,起步之前,最好试一脚离合器踏板,体会一下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工作行程和踏板的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