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3t表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3t分别代表三个指数,分别是

1。磨耗指数:鉴别轮胎是否耐磨,理论上是看“t”耐磨指数(磨损数值一般在160-540之间),数值的高低代表了轮胎在相同使用环境下可行驶里程的多少,数值越大说明轮胎更耐磨。

2。抓地指数:抓地指数又为牵引性能,是衡量轮胎在湿滑路面上抓地力性能的参数,它分为AA、A、B、C四个级别,其中AA级最高,说明其在同类型轮胎中拥有最高等级的湿抓地力。

3。温度指数:也叫寿命指数,指的是轮胎的抗热量产生能力。轮胎持续高温会造成老化,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温度过高还会导致爆胎。它分为A、B、C三个级别,A级最佳,使用寿命最长。

“3t指数”不属于国标强制范围,而是由各家轮胎工厂根据各自测试标准去标定的值,所以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一个品牌Treadwear是400,另一个品牌是340,但400的不一定比340的耐磨。所以“数值越大,轮胎越耐磨”的前提是在同一个品牌内进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