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不着火有滋滋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不着火有滋滋声的原因:

1、汽车油量很少:

当仪表盘显示汽油很少或者已经在红线以下,汽车就不会打着火。在没有燃油的情况下,发动机器不仅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还会影响油泵的寿命。需要及时给汽车加油。

2、曲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

曲轴位置传感器是集中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是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共用的传感器,如果这个配件出现问题,电脑就不会检测到转速信号,汽车也就不会打着火了。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3、发动机故障:

发动机故障主要表现在启动机和点火开关上。如果启动机的驱动齿轮磨损严重,动能就不会传送给发动机,发动机自然发动不了;点火开关的连接线路出现问题,启动机都不会动,那么发动机肯定发动不了。需要更换磨损严重店驱动齿轮。

4、电瓶没电:

汽车如果长时间不开、电瓶的使用寿命到了、电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险丝烧坏、过度使用电瓶等情况下,汽车的电瓶就会没电,按一下喇叭,如果不响或者声音很小,那就说明电瓶没电了。需要给电瓶充电。

5、积碳过多:

积碳过多的情况下,喷油嘴喷油就不会很好,火花塞点火也不好,就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需要及时清理积碳。

6、启动汽车的时候要注意档位,启动车辆的时候档位一定要放在p档或者n档,一旦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d档上就会打不着火,及时调整档位就可以。

7、可能是水泵,空调压缩机离合器,发电机,方向助力泵,皮带张紧轮这些附件的轴承损坏,皮带无法带动他们,由滚动摩擦转为滑动摩擦,也会产生吱吱的声音;需要更换损坏的轴承。

8、可能供油系统有问题,可能油压不够或油泵有故障,建议去汽修厂用汽车电脑检测仪,好好检查一下,然后排除故障。

9、发动机马达空转;需要检查出空转原因然后再进行维修。

10、飞软齿圈打滑;需要加固齿圈。

11、汽油质量问题。需要更换质量高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