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双限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重机双限位是双重高度限位器。

双重高度限位器的介绍:

1、高度限位器的简介:起升机构中均应设置高度限位器,当取物装置上升到设计规定的上极限位置时,应能自动切断起升动力源,在此极限位置的上方,还应留有足够的空余高度,以适应上升制动行程的要求,还可装设防止越程冲顶的第二级起升高度限制器。

2、高度限位失效的危害:起重机操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未关注吊钩实际上升高度,造成起升机构过卷扬冲顶,导致起升钢丝绳切割断裂,是引发吊钩及重物坠落的直接原因。起升上限位失效也是造成起升机构过卷扬冲顶的重要因素。

相关资料:

1、起重量限制器:也称超载限位器、是一种能使起重机不致超负荷运行的保险装置,当吊重超过额定起重量时,它能自动地切断提升机构的电源停车或发出警报。

2、力矩限制器:对于变幅起重机,一定的幅度只允许起吊一定的吊重,如果超重,起重视就有倾翻的危险。

3、高度限制器:也称吊钩高度限位器。一般都装在起重臂的头部,当吊钩滑升到极限位置。

4、行程限制器:防止起重机发生撞车或限制在一定范围内行驶的保险装置。

5、幅度限制器:也称变幅限位或幅度指示器,一般的动臂起重机的起重臂上都挂有一个幅度指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