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过期了被抓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过期了被抓该的解决方法:

1、临牌过期上路属于不按规定悬挂牌照,将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2、有一些交警可能会酌情处理,如果临时牌照过期了一两天,如果碰上好说的,可能交警只是警告驾驶员尽快办理正式牌照或重新申请临时牌照;

3、当然并不是所有交警都这样做,更多可能都是依法处罚,所有车主遇到临时牌照过期的情况,要么不上路等正式牌照下来,要么就是重新申请临时牌照,不过要注意,临时牌照最多只能申请三次。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临牌过期上路,被交警抓了会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第九十五条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罚款200元,记6分。2013年1月1日起,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性记12分。根据《交通安全法》第八条 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