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是高温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开关车门。驾驶员先打开副驾驶车门,再反复开关主驾驶的车门,就可以让车内降温。

2、开窗通风。把对角的两扇车窗打开,进入的空气就会形成小旋风,快速给车内降温。

3、清洗水箱。如果水箱表面脏污或内部堵塞,就会导致车辆高温,驾驶员应该及时清洗水箱,必要时可以更换新的水箱。

4、更换散热风扇。散热风扇损坏,不能正常运转,冷却液就无法散热,发动机的温度就会升高,需要检修散热风扇。

5、更换节温器。如果节温器损坏,会导致冷却液无法正常循环,水箱的温度就会升高,需要及时更换节温器。

6、添加冷却液。打开发动机盖,检查副水箱冷却液液面是否过低,如果冷却液比较少,应该添加冷却液。

7、更换风扇皮带。检查风扇皮带是否断裂,如果风扇皮带断裂,水泵就不能正常工作,需要更换新的风扇皮带。

8、更换循环水泵。循环水泵损坏也会影响冷却液的循环,导致车辆出现高温现象,需要更换循环水泵。

9、添加清洗剂。如果车辆的三元催化器阻塞,可以在加油时,往油箱里添加三元催化清洗剂,车辆运转时,就能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洗。

10、更换水管。水管破裂会导致冷却液泄露,引起车辆高温,需要更换新的水管。

车辆高温时,驾驶员应该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把车辆停下,让发动机保持怠速运转状态,同时打开引擎盖,给车辆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