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停车步骤先后顺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停车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考试要考的靠边停车,另一种则是考试时的中途停车。

靠边停车的步骤:听到请完成靠边停车项目的语音播报时,打右转向灯并保持3秒以上,并观察右后视镜看右后方有没有来车。

确认右后方没有来车或后车距离较远时,向右打方向盘,慢慢滑进最右侧车道。如果车辆位于最左侧车道,变道需要一道一道变,不能连跨几道。但如果已经是最右侧车道,就不需要变道了,打右转向灯即可。

找好停车点,减速挂入1挡,尽量不要选择路口等位置停车,慢慢向右打方向盘。从右后视镜中观察车轮和道路边线的距离,但车轮和道路边线保持30公分左右距离后回正方向,并左打一点方向,使车身回正。

确定好位置后,踩离合、踩刹车停车,回空挡并拉上手刹即可。

中途停车。中途停车主要出现在等红灯、紧急停车、无法变道而停车:

1、科目三车速一般不会太快,遇到中途停车先踩刹车减速,然后将离合和刹车踩到底;

2、如果停车时间较短,可以先将档位降回一档,然后保持踩紧刹车和离合,等重新起步行驶即可;

3、但如果停车时间较长,可以先回空挡,并挂上手刹,这样就可以解放双脚,不至于崩那么紧,后续通行后再重新起步即可。